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培訓班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新竹sdgs線下課程培訓班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高雄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培訓班

子午嶺的春 子午嶺的春是從一棵松籽打落我身上殘留的冬開始的,我是在野狐腰峴一片桃花嫣紅的酒窩里發現的。不可否認,讓我停下腳步,駐足貪戀的還有那不斷讓人產生思念的濃濃綠意。翠松、古藤、野花、綠草、怪石、流水都爭先恐后的撲進我的鏡頭,我和我的鏡頭也迫不及待和她們來了一次深情的擁抱。此時,草木無言,我卻醉了,一句“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的感慨,把對面山坡上一只山雀嚇得竄出松林,“呱”的一聲落到一棵打扮妖嬈的桃樹上。一對山雞忽的從我前面飛過,用它們美麗的翎毛在瞬間敲開了我的心扉,我郁悶了一冬的心腸一下子得到釋懷。 一股清風夾雜著時濃時淡的花香迎面撲來,我張開雙臂想摟住她,她卻少女似的溜的無蹤無影。 最后,我還是從一個個懷孕的松疙瘩里覓到了子午嶺的春。 秦直道 在西方,一條5米左右寬的羅馬大道曾經讓歐洲人自豪了一千多年,直到今天還流行著一條諺語:“條條大道通羅馬”。可實際上,羅馬帝國興盛之前200年,秦人蒙恬率領30萬大軍修筑的“高速公路”,曾經為大秦帝國的軍事戰車插上了靈動的翅膀,成為大秦王朝強大的象征。 長城似弓,直道似箭。如今,秦直道像一條僵硬的長蛇,沉睡于茫茫群山之間,成了一段掩埋在荒草叢里的神話,是人不由得想起孔子的一句名言:“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站在這經歷兩千多年風雨洗禮的遺址上,兩旁雜草橫生的秦直古道走向脈絡依然清晰可辨,眼前云海滾滾,耳邊松濤陣陣,讓人腦海中不得不浮現出蒙恬將軍當年運籌帷幄,指揮千軍萬馬與匈奴騎兵交戈廝殺、刀光劍影、血雨腥風的場景,我不由自主的聯想到正寧幾個小村的名字,蒙家洼、東龍頭、南龍頭、馬后子,這一個個村名的背后都有公子扶蘇和他的妃子及兩個兒子的動人故事,當然還有他們的悲慘結局。他們可悲可泣的下場昭示后人,人如果被利欲熏黑了心,世界都會變得陰暗起來。 我的眼睛有點濕潤,不是因為陽光刺眼我才落淚,因為這種悲情令人傷心之極才以淚洗面。此時,一只梅花鹿突然出現在直道的前方,我還沒有來得及看清它的花紋,它就瞬間消失在松林深處。我想假如扶蘇公子不死,還會有趙高“指鹿為馬”一說嗎? 可惜,歷史不能重寫,人生不能重來。 瞭望塔 站在瞭望塔上,以審美的姿態,四面俯視整個子午嶺林區,如墨、如綠、如帶、如練。讓我情不自禁想起了當地一首歌謠:抬頭望著天,嶺在云里面,云在林中走,太陽從東嶺升起從西嶺落下,月亮掛在了油松的梢尖。 子午嶺以她的博大與豐富為涵養,大片的油松林像綢緞一樣,從這個山頭蔓延出去,又從另一個山頭伸展開來,那種霧松繚繞,云海如煙的縹緲之勢與大氣磅礴的松林遙相呼應,不細看,不細想,你一定會誤以為是在夢中。 樹林里各種鳥鳴不絕于耳,徐徐清風把子午嶺的傳說在我面前翻了一遍又一遍,神話的色彩被歲月剝離了,剩下的只是一片如煙如霧的深綠,青翠疊著青翠,碧綠挨著碧綠,蒼茫靠著蒼茫,神秘的令我滋生崇拜。 此時,每個身臨其境的人都有美美睡上一覺的奢望。 感恩子午嶺 我自豪,我慶幸,上蒼賦予正寧人一片神奇的子午嶺。 是啊,親愛的子午嶺,是一條龍脈充盈了你的肌體,是一片黃土嫵媚了你的柔情,你已出落得大氣而豪邁,宛如一條凌空飛舞的巨龍,為我們世世代代注入了農耕文明的基因。我在想,假如沒有了子午嶺,用什么來激發當地文人騷客的詩情畫意,又讓他們到哪里去尋找風花雪月;假如沒有了子午嶺,外地人問起家鄉有什么山水,我拿什么來回答? 夕陽西下,我該回家了,回去時帶些什么呢?帶一抹桃花,給我的妻子當胭脂?帶一片碧綠,給我的女兒做嫁妝?我想,我還是捧一掬黃土吧,因為,子午嶺的黃土養育了子午嶺,也滋養著我和親人的思想、筋骨和愛情!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有兩句寫春日的詩:“垂髫村女依依說,燕子今朝又作窠”,我最喜歡。因為它印證了春到南山鳥先知。 每天清晨,我都要站在窗口看一下大樹,聽一陣子鳥叫,習一會兒字,然后去南山綠道走走。小區因為離南山近,5點多的時候我便能清晰地捕捉到了第一只鳥的清脆的啼鳴,似乎總是那只,我很快熟悉了它綿長、溫潤而且悠揚的叫聲,我知道,是它完美地終結了一夜的寂靜或者迷蒙,啟封了一個新的清晨。但我仍是保持著聆聽的姿態,沒有起床,沒有開燈,沒有發出任何聲響。它需要一個完美的聆聽者。此時夜色尚未褪去,鳥就在窗外不遠,它需要一點時間啟明建筑,驅走倦潮。接著,第二只、第三只、第四只……像是幼兒園的孩子從夢中醒來,片刻的迷迷瞪瞪之后,一下子歡鬧起來,此起彼伏的叫聲穿越厚重玻璃的阻隔,在聆聽者的耳邊忽隱忽現。我便下床,打開窗,將窗口盡力扯開。這扇窗幾乎是夾在樹木之中的,我一伸手能扽住樹葉。我沒有嘗試,這個動作過于粗俗,也會驚著它們。我只是輕微地探手試了試風。沒有風。這個動作對于早晨而言,對于一座房子的一扇窗而言是微不足道的,但鳥們仍是發覺了,正如我已經看見它們在淡淡的霧靄之中留下的剪影。它們在蓊郁、健碩的樹間撲簌簌地呈直線、曲線或者弧線飛翔,叫聲時而短促,時而悠長,咕咕,唧——唧,喳喳,啾——啾,翎毛帶動了風,風推送著氣流,氣流裹挾著叫聲,叫聲旋了一股股草木的氣息扶搖而至,從下邊,從左邊,從右邊,從上邊,似乎從四面八方涌來,瞬間便覆蓋了整扇窗和一位聆聽者,濃郁且清新。 這是南山春天的早晨。 這是鎮江的早晨。 走在綠道深處,九華寺拐彎口,鳥叫聲便更加真切;走一路,聽一路,沒有斷層與片刻的凝滯。鳥們似乎不知疲倦,興奮得忘乎所以。可是,誰會覺得它們的聲音聒噪呢?整日置身于鋼筋混凝土叢林中的人,偶爾見到鳥,聽到鳥叫,內心都是欣喜的——或者竊喜,仿佛那叫聲聽一聲便少一聲。而我,已經聽了很久——這樣的生活,即便很短暫,稍縱即逝,已經格外讓人滿足與幸福。走一陣,我會停下,仰望那一棵棵高聳入云的樹,樟樹,不知名的樹,我在看樹,也在看鳥,我的目光沿著聲音尋找鳥們的蹤影。我知道它們也是喜歡親近人的。它們膽怯又迫不及待地想闖入我們的生活,與人近一點,再近一點;若它們確認你沒有傷害它們的動機與動作之后,便開始落在你家的陽臺上,甚至由陽臺而至廳內,甚至穿越客廳,自北向南,由東而西,這個過程,對它們而言,對你而言,何啻一個儀式?前面冠以“神圣”二字并不過分。這是一族與一族的融合。此時,你萬萬不能做的是關閉任何一扇窗,一面門。你盡可以讀書,喝茶,聽你的音樂,說你的家常話——有時候,無視這些天之尤物的闖入,置之不理,反而是一種高貴的禮節。 依著南山緩步而行。山路逶迤,時而上,時而下。路兩旁是茂密的林子和茂密的葉子。最有自然之道的是公安局后面的竹林,林子隨著山勢起伏,柔腸百轉。山色空蒙、清麗,草木翠綠、鮮嫩。昨夜的那場雨還掛在枝頭、草尖,你站在樹下,只是跺跺腳的勁兒,雨珠便情不自禁地落了你一頭,一身,一嘴,舔一舔嘴角,甜甜的。被雨打落的紅色或黃色的葉子或是鋪在路上,層層疊疊,或是散落在草間、坐椅上,如青年們設計的傳遞春天訊息的一張張精致小巧的明信片。 這個季節,南山的櫻花、桃花、杏花也開了。在草木莽莽榛榛間,猛然望見一樹櫻花,一簇,一片,那艷麗,那矜持,那高傲,你會不由得一愣,心會一動,停駐,舍不得離開。你會站在樹下,看著那些粉紅的含苞待放的花蕾;你會湊得再近些,微距離地端詳那些嬌嫩的花瓣;你會閉上眼睛,貪婪地呼吸花瓣彌漫的芳香。你能感覺到一縷淡淡的香正流過你的血脈,滑過你的意識。我靜靜地站著,目光寧靜而雋永。我如同注視熟睡的女兒。清晨的南山路上,除了鳥語,沒有別的聲音。我輕輕地彈了彈花枝,花瓣間的雨珠洋洋灑灑,摻著花香,落了我一臉。花瓣微微地顫動,卻很自負,一片都沒有落下。 成氣象的櫻花已經悉數綻放了。遠遠地,你看見盛裝的白,聞見密集的香,白居易有詩云:“小園新種紅櫻樹,閑繞花枝便當游”。此時,這個宛如云朵一般的世界是靜止的,氤氳的霧氣屏蔽了世間的一切閑雜之音。只有繁密的花瓣千姿百態卻又杳無聲息地開著,你不由得驚嘆櫻花既有梅之幽香,又有桃之艷麗,且清寂與孤傲。 一只只鳥兒,從南山起飛,唱著春天的歌,在蒼穹劃過一道道精美的弧線。 忽然,對面傳來了體育中心的晨練聲,時而細、時而密、時而響、時而斷…… 南山的早晨真醉人。 >>>更多美文:寫景散文

關于情話的文案 一、一生何須太多,有情才是幸福;一生何求太多,有你就已滿足。 二、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喜歡有你的世界。 三、不懂心動,只是看到你好看的眉眼,就好像看過了萬水千山。 四、滿心向你,卻只字不提,你知道就知道,不知道也就算了,口里的愛不及心里的千分之一。 五、好想把你的心預約一萬年,了卻我不變的想念。好想把我的心放在你心田,地老天荒真心永不變。 六、遇到你之前,世界是一片荒原,遇到你之后,世界是一個樂園。 七、狹路相逢勇者勝,溫柔只給意中人。 八、我若在你心上,情敵三千又何妨,你若在我身旁,負了天下又怎樣。 九、什么叫喜歡?就是千萬人之中注意到你。什么叫愛?就是千萬人之中只能看到你。 十、這世間雖有千般好,但唯你最珍貴。 十一、我不仰慕前世,也不期盼來生,我只求這輩子與你攜手此生! 十二、我沒有故事,只有這顆愛你的心,你走得遠一點我便牽腸掛肚,你看,是不是我整個人都是你的。 十三、我有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需要一生一世,慢慢講給你聽。 十四、在這個不動聲色的日子里,遇見美好的你真好,所以我實在忍不住,想陪你到老。 十五、遇見你,是我一生的幸運;喜歡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情。 十六、相逢太短,等不及茶涼,你若駐足,我陪你走完風霜。 十七、眼中有你,心中有你,腦中都是你。守護你,就是我存在于這個世界上的全部意義。 十八、只有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才是活著的,我一個人的時候,就連最耀眼的太陽也失去光彩! 十九、希望有一天,我能夠不用對著手機和你說晚安,你就在我身邊。 二十、喜歡你,就像一封舊情書,你的名字是我最熟悉的筆畫。 朋友圈一看就淪陷的情話文案 一、喜歡你的時候,自然是啥苦頭都愿意吃。吃得苦中苦,方為心上人嘛。 二、以前遇到不爽的事我只會抱怨,現在我會抱你。 三、最喜歡的應該是夏天的時候躺著吹風聽歌看星星,還有偷看你時忍不住想笑的感覺。 四、我要說的是:只要我們真正相愛,哪怕只有一天,一個小時,我們就不應該再有一刀兩斷的日子。 五、每次遇見你,不管離我多遠,周圍有多少人。永遠對你自動對焦并虛化背景。 六、總會有這樣的人出現,讓你覺得世界待你真好,你會明白原先那些顛簸的歲月,都是為了蓄這滿頭的思念。 七、想過和你去四海為家看遍天下美景,現在卻樂意忙碌平凡,一起吃飯上班睡覺,不用相約風花雪月,潮起日落,周末窩在一起打游戲就知足,若即興便一起老去。 八、遇見你才知以前是顛沛流離,與你緊握便是孤舟靠岸,我心沉沉,現世安穩。 九、我看過春風十里,見過夏至未至,試過秋光瀲滟,愛過冬日暖陽,全都抵不過你一句,我想見你。 十、我覺得我現在好輕,不斷有風把我向 和你相反的方向吹,我就要飄起來了,然后就離開 十一、見你的時候有好多話想跟你說,可是一見到你我話都不會說了,這是不是叫做面對面交談困難癥。 十二、我喜歡你的名字,喜歡你笑的樣子,喜歡看你看不慣我又干不掉我的樣子。好吧,我直白一點。我喜歡你。 十三、想舉手投降,想拒絕成長,想永遠做個可愛的膽小鬼,被你保護在身后,把所有的愛都給我。 十四、你說你何德何能,讓我喜歡你這么久。可我又何其榮幸,能夠遇見你。 十五、比喜歡多一點是心動,比心動多一點是愛,比愛多一點是你。 十六、我那么愛吃醋不是因為不相信你,而是你在我心中太美好,盡管你并沒那么優秀。 最感人的暖心情話文案 1. 我看過春風十里,見過夏至未至,試過秋光瀲滟,愛過冬日暖陽,全都抵不過你一句:我想見你。 2. 從見你的第一眼開始,我就發現終于找到我的另一半了。我要給你一生的幸福,我堅信一生不動搖! 3. 愛是永恒不朽,情可細水長流。只有愛長存你才會有色彩,只有情永在你才會感溫暖。 4. 我希望找到這樣一個人,即使我微笑著說“我還好”的時候,他也能察覺得到我的痛苦。 5. 我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你縱容我的習慣,并愛著我的一切。太殘忍的話我只說,因為愛很重。 6. 我說不清我為什么愛你,我只知道,只要有你,我就不可能愛上別人。 7. 自遇見你的那天起,每一件瑣碎的小事都顯得詩情畫意,我想,這一定是因為愛上你的關系。 8. “只要你愿意,當你失落失意的時候,需要一個肩膊的時候,告訴我,我會立即出現。”她不愛他,但他不計較,還無怨無悔地說。 9. 你有與生俱來的氣質,打敗庸俗的卑微卻輸給了發霉地愛情。 10. 上帝創造了我,是因為世上有你,我來到世上,只為與你相遇,將我的心送給你,用我的愛溫暖你,你準備好了嗎?親愛的,我來了! 11. 我明白,愛情的感覺會褪色,以入老照片,但你會長留我心,永遠美麗,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 12. 你是我目光的期待,你是我翅膀的方向,你是我心靈的歸途,我醒著你是我盼望的心跳,我睡著你是我想念的呼吸。 13. 比喜歡多一點是心動,比心動多一點是愛,比愛多一點是你。 14. 不同的時光,不同的地點,語言都淺淺的寫著和你有關的畫面,相同的感覺,相同的笑臉,心情都影印著對你不變的愛戀,一句話,我愛你,兩個字,永遠。 15. 不管身處怎樣寒冷的冬季,只要想到你,心里就會不盡的溫暖四起。 16. 從看到你的那一刻起,我的心跳就告訴我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人,是你給了我勇氣和動力,我會用一生的努力來呵護這份心動的。 17. 練習了千百遍的笑容和言語,見到你卻詞不達意胡言亂語,嗯,我很想你,我喜歡你。 18. 也許,正因為我們彼此的不完美,才讓我們成為彼此的完美伴侶。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EER11VCE5CEVC

 


台中esg企業管理課程培訓班 2023板橋esg公司治理課程 全球永續報告準則(GRI Standa2023桃園esg企業管理課程 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 企業社會績效與社會責任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b36c 的頭像
    e68gb36c

    新竹ESG社會責任課程推薦

    e68gb36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